983833_4880426064535_7466516890016857831_n

之從參加金石堂的手帳試寫會活動後,我對於手帳的相關書籍產生極大的興趣,於是就在家裡附近的市立圖書館預約所有可以預約到的關於手帳的書籍。

這本「給我看你的手帳吧!最強創意人手帳大揭密 X 熱血筆記術大公開」,是我在圖書館網頁上搜尋到的其中一本,光看書名就很令人好奇!過沒幾天,就收到圖書館的預約書通知信,馬上到圖書館借回家。

這本書把台灣名人和素人的手帳分享出來,看他們是如何運用他們手帳,紀錄自己的生活和實現自己的夢想。其中Circus的團員廖人帥的手帳讓我感到很驚奇,沒有特定喜好的筆記本品牌,他分享的筆記本中,連小時候常用的數學練習簿,都拿來作靈感的發想。

雖然我對每個人的筆記本不一定特別欣賞,但是真的都很有特色。書一開始有「手帳控自我檢測表」可以檢核自己是哪個等級的手帳控?(笑),書中編者還用黃筆標上「Idea」, 特別好閱讀;還收錄了手帳顏色占卜和你是哪一種品牌的手帳?小小心理測驗XD

其中,幾個創意真的不錯!  

空白的頁面,可以自由地書寫和畫畫,把想法隨時隨地記下來。
發想筆記術就是井字(九宮格)發想法,在最中間寫上發想的主題,其餘八個格子填上相關的意念與物件,而延伸出來的八個主題再做一次井字發想。
不同時期的自己在筆記本展現的樣子也有所不同,就如同一面鏡子,筆記本就是在反映著我自己。
在筆記本上記上夢想,就像在對自己下訂單,內容越具體,就越容易實現。

getImage

(圖自博客來購書網頁)

這本書裡面我很喜歡小敵的手帳編排方式,除了簡潔的編排,把照片縮成3X2左右大小,貼在手帳裡剛剛好,3mm圓點貼,具備項目符號或編碼的功能。

將所有生活軌跡通通裝進一本手帳裡面,過幾年拿出來翻閱,想必很有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寶 給我看你的手帳吧!
    全站熱搜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