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DNbIt

「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我就依然愛你」

這本小說,應該在書封上標註「強烈推薦這本小說不適合在通勤的時候閱讀。有極大可能會在車上,因為陷入小說的劇情,不小心眼眶泛淚!」沒想到,我的聲音被出版社聽到了,寫在博客來的網頁上!

/tmp/php1lTygd

閱讀成就解鎖,特別截圖留做紀念,雖然後來改成比較好記的桃紅,哈哈哈。

故事從36歲的荷普開始說起,她經歷了母親因乳癌過世、婚姻破碎後,她搬回老家,一邊管教正值叛逆期的12歲女兒,同時接手家傳的烘焙坊。然而,外婆蘿絲這時罹患阿茲海默症,連自己的孫女也不認得;而烘焙店也有營業危機,若再繳不出貸款,荷普就要失去一切。

直到有一天,荷普收到外婆一張寫了七個陌生名字的紙條,前往故鄉巴黎,尋找埋藏七十多年的家族秘密,踏上尋根的旅程。

荷普尋根的旅程中,發現外婆傳下的食譜配方,竟然是解開家族謎團的重要線索。熟悉的甜點香味,引領她來到巴黎的猶太教堂和穆斯林的清真寺,抽絲剝繭而出的不只是家族的故事,也揭開了外婆一生不願提起、即將隨記憶被埋葬的過往。

小說乍看之下是用荷普尋找家族的故事做為包裝,仔細一讀發現是一部懷抱希望與勇氣的精采療癒小說。作者克莉絲汀.哈梅爾打造一個身臨其境又令人回味的故事,讀完她的作品之後,感覺自己也和書裡面的角色相遇了一回合。

在篇章與篇章間流轉家族世代的食譜,會有一股想照著食譜做看看,書中所說的星星派、北極星香草杯子蛋糕、檸檬葡萄起司蛋糕等,邊看就會想品嘗這些餐點的味道。

說一下題外話,我平常非常喜歡閱讀的時候,聽著音樂,沒想到陷入小說的情境以後,就忽略正在撥放的音樂,就在雅各和羅絲見面的同時,剛好耳機正播出樂童音樂家的「Last Goodbye」的前奏,曲跟歌詞就這麼剛好跟小說的情節搭配了起來。

尤其到歌曲最後一句:「最後一句 再見」,剛好讀到後面,羅絲迎接了一生夢想的團圓時刻,也是故事快結束的地方,我竟然忍不住大流淚。

除了關於團圓的故事外,從故事中我也得到很多感動,其中羅絲對荷普留下這麼一句話。

人生是一連串的機會,你必須有勇氣把握,否則當歲月流逝,你將只剩下懊悔…

從這句話中,我也得到莫大的鼓勵。這本小說,不管什麼時候讀,都會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覺。原本以為翻譯小說,很難把小說翻的讓人投入在其中,這本真的很讓我投入在故事當中。強烈推薦這本書,但是不得不提醒,千萬不要在公開場合讀。

實在太催淚了!!!

Source:克莉絲汀.哈梅爾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悅知出版,2017。

 

arrow
arrow

    Vick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